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4)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事项

3月24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干部担当意识,加强斗争历练,增强干部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培养和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强化一线实践锻炼和干部培训,切实提升干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形式,紧密贴合师生实际,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在全校师生中营造爱党颂党的浓厚氛围;要把庆祝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年度工作主题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凝聚强大思想合力,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农力量”。

会议审议了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健全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完善教师评价、保障机制,切实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和创新能力,建设高素质的一流教师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对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监督的工作方案》,研究了学校苹果新品种“秦脆”“秦蜜”苗木生产经营权实施许可等事项。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