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西桂林圆满落幕。食品学院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李玥婷同学荣获风采大赛二等奖,演讲大赛三等奖,总决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1_副本.jpg

总决赛由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风采以及主持人大赛等组成,综合锻炼与考察了参赛选手的英语运用能力,特别强化听说交流能力,培养其思辨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四项比赛在5天中交替进行,具有难度大、赛程紧、竞争激烈等特点。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36所高等院校的22个省级赛区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均是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各赛区决赛特等奖的获得者或各院校初赛的第一名,代表了中国大学生英语的最高级水平。

自2009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国际化培养,先后分15次集中表彰和奖励各类外语考试成绩优异的本科生400余人次,涉及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学院定期组织外教开展英语角活动;每学期进行英语四/六级模拟和雅思模拟考试;每年针对英语基础薄弱的同学进行“2对1”帮扶;不定期邀请外语教学或考试经验丰富的教师、高年级学长对低年级本科生开展考试辅导会或出国经验交流会。在班主任选聘工作中,学院专门聘请部分有出国深造或进修经历的教师担任班主任。2021届毕业生中,学院共有64名本科毕业生选择留学深造,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8.18%,留学深造院校分布在康奈尔大学、哥本哈根大学、瓦赫宁根大学、墨尔本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