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友张俊飚获评湖北省“最美社科人”

近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通报,张俊飚教授获第二届湖北省“最美社科人”称号。

5_副本.jpg

张俊飚,男,1962年8月出生,陕西咸阳人,我校农经81级校友。现为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任湖北省新型智库—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现代农业(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

作为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理事长,张俊飚教授长期围绕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开展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各类课题50余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12部,获得省部级奖励成果12项,其中一等奖3项。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所形成的系列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学术认同,单篇论文最高被引超过500次。

作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和为国育才是张俊飚教授的内心坚守。他先后获得了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1)、第四届师德先进个人(2016)、优秀共产党员(2017)等荣誉。自2012年教育部开始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来,他指导的研究生中,累计有19人次获此殊荣;有8名博士生获得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和进行联合培养;有3名博士生在他本人科研项目的资助下,也实现了到国外合作交流学习1年的心中梦想。为了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利用学校2018年建校120周年的时间窗口,主动发起并捐款122018元,设立了“俊秀英才”奖学金,用于奖励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优秀研究生成长成才。

据悉,此次评选经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同意,各单位推荐,湖北省社科联组织评审、考察、公示等环节,决定授予10名同志第二届湖北省“最美社科人”称号。湖北省社科联将在电视媒体举行发布仪式,并对“最美社科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