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23)

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学子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傅隆生教授、郭文川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基于花朵分布和气液双流式喷雾的猕猴桃对靶授粉机器人”等3个作品斩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基于 SLAM 的无人机彩色点云果树表型测量系统”等5个作品获西北赛区二等奖,“基于深度学习与手机双目视觉的果园快速测产APP”等5个作品获西北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国家大学生光电领域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赛事。本届大赛的主题是“追光逐电,创梦未来”,旨在深化西北地区光电领域创新创业,展示西北地区高校光电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自2022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西北地区48所高校共326份作品参赛,参赛学生2200余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组织了本次竞赛的校内预选赛。师生们不断创新项目方案,对设计进行优化改进,通过与国赛一致的评审规则与竞赛方式打磨比赛作品,为此次西北赛区获奖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务处 机械学院 李春艳 傅隆生)

11_副本.png

22_副本.png

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辉煌

7月30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获得特等奖2项(创新组),一等奖26项(创新组20项,创业组6项)、二等奖28项(创新组16项,创业组12项)、三等奖40项(创新组22项,创业组18项),获奖项目总数达到96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300余所高校5053个项目参赛。大赛由初审、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组成,经过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有553项作品进入公开决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为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我校自2017年开始连续6次参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组织下,参赛项目数及参赛人数逐年攀升,参赛项目及人数从2017年11项43名,增加到2022年147项731人;获奖项目及人数从2017年34人增加到2022年96项488人。自去年9月份收到比赛通知,教务处协同生命学院积极筹备,广泛进行动员、宣传、答疑,组织往届获奖选手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安排专业教师对进入决赛项目的答辩材料进行检查、把关,并就答辩注意事项进行了赛前培训。(教务处 李春艳 )

学子在米兰作品展获佳绩

近日,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以下简称米兰作品展)在湖北工业大学闭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33件作品获陕西省奖,并在国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论文学术奖2篇的好成绩。

“米兰作品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作品包括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空间设计、工艺美术设计等。

今年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赛,为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国赛,教务处协同林学院承办校内选拔赛,共征集来自林学院、风景园林艺术、资环、人文、园艺、机电等学院146件参赛作品,通过校内专家评审,68件作品经专业老师精准指导推荐参加省赛,最终33件作品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教务处 林学院 李春艳 段海燕)

1.jpg


编辑:付文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