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两个甜瓜新品种在阎良发布

4月28日上午,2021年阎良甜瓜产业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阎良区关山街道北冯村举行,我校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发布了“红宝玉”和“银辉”两个甜瓜新品种。


红宝玉新品种(照片由杜军志提供)


银辉新品种(照片由杜军志提供)

副校长房玉林,西安市、阎良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阎良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职业农民和群众代表以及30余家媒体参加活动。

我校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杜军志带领技术团队从1999年至今已在阎良区主持选育西瓜甜瓜新品种12个,本次启动仪式中发布的新品种“红宝玉”耐低温弱光,抗病抗逆性强,肉质紧脆,耐贮耐运;“银辉”适应性强,果实发育期短,果肉厚,肉质细滑,产量高。

阎良区副区长舒元华表示,近年来阎良甜瓜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和技术优势,围绕甜瓜产业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开发,形成了以高校为依托,以合作社为主体的现代农业体系,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区域化布局、产业化经营,甜瓜品质和产业双提升,全区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抒写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阎良篇章”。

房玉林为北冯村授牌_副本.jpg
房玉林为北冯村授牌

活动现场,房玉林为北冯村授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2020年,我校与阎良区合作成立了乡村振兴学院,为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工作奠定了基础。启动仪式上,阎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皓亮与我校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签署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