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教育部今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学校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前期召开多次专题会议总结创新创业工作经验,统筹谋划十四五期间创新创业工作,按期提交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审核,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纳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本科教育教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创新创业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参与、融入人才培养”的改革思路,以培养学术精英、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社会发展管理人才为人才培养总体目标,发挥学校农科教一体化、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与传统优势,从理念、路径、体系、方法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构建课堂教学、实践育人、自主学习、指导帮扶、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面向全体学生、突出分类培养,面向区域经济、突出协同育人,面向产业发展、突出跨界培养”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入选,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模式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成一批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课程,研发一批学创融合项目,建设一支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学生,引领、示范和带动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深入改革,着力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据悉,首批陕西省共获批5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5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