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农村致富带头人风采录》出版发行

由陕西省出版资金项目资助、我校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一部反映探索乡村振兴之路中我省农村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的图书——《陕西农村致富带头人风采录:永不停息的探索》近期正式出版发行。

风采录_副本.jpg

本书基于脱贫攻坚过程及乡村振兴开启的时代背景,聚焦陕西农村基层社会的管理者——“村官”和产业发展中的引领者等群体,从乡村情怀、产业发展、美丽乡村、乡风文明、脱贫攻坚等5个方面,对63位来自陕西各地农村基层“村官”和致富带头人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方面先进事迹进行提炼和展示。书中通过对每一个先进人物感人事迹的描述,从中总结出发展农村社会经济的先进经验和可借鉴、可复制的做法,以真实的事例、清晰的脉络、中肯的点评,勾画出一幅幅农村致富带头人在党的政策引领下,掌握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当致富排头兵,带领村民共同奔小康的生动画面。

本书出版正值脱贫攻坚收官和乡村振兴全面开启之时,通过对书中先进人物事迹以及他们的致富思路和务实做法的广泛宣传推介,期望能给后来者以启迪和借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