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届三秦智库论坛暨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6月21日,陕西智库联盟办公室(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社科联和科研院承办的第二届三秦智库论坛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办。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主持论坛,我校社科联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致辞。


第二届三秦智库论坛在我校举办

本次论坛以“准确把握需求发展智库作用”为主题,从党委政府需求、智库自身发展、智库报告撰写三个层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陕西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小平分别以《新时代中国智库的新责任与新挑战》《把握大局 服务决策 建设有中国特色智库的几点体会》《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改革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

吕卫东代表学校对关心、支持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智库建设的省社科联领导、兄弟院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党委副书记、我校社科联主席吕卫东致辞

他讲到,智库是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着眼为改革发展聚智聚力而作出的重大部署。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在陕西省社科联的领导下,在陕西省智库联盟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打造专业团队,提升专业能力,发挥专门特长,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党和国家的科学决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西农智慧与西农力量。

郭建树强调,陕西省高校要对标国家智库建设要求,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要深入到实践一线中,撰写高水平研究成果,真正为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提供高水平的咨政建议,发挥智库作用,服务治理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主持论坛

陕西智库联盟成员单位、社科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课题、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重点课题负责人、我校科研院、智库平台负责人、相关学院科教人员等120余人参加论坛。


第二届三秦智库论坛会场

2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陕西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小平,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陕西省委改革办协调指导处处长强力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参加座谈会,副校长房玉林主持座谈会。

会上,学校各智库负责人和科教专家围绕形成上下联动的智库建设格局、加强智库运行机制建设、形成知名专家智库研究团队、加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交叉融合、促进咨政建议的学理性和实践性结合、破解咨政建议报送渠道等问题和与会领导研讨交流,积极打造“三农”特色鲜明的新型智库建设标杆。

会场照片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