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9种教材荣获2022年陕西省优秀教材奖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陕西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评选结果,我校9种教材榜上有名,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三位。

获奖教材中,昝林森教授主编的《牛生产学》及《牛生产学实习指导》,路浩副教授主编的《动物中毒病学》荣获特等奖,郭蔼光教授、范三红副教授主编的《基础生物化学》,刘小林教授主编的《动物育种学》荣获一等奖;姜在民教授、贺学礼教授主编的《植物学》等5种教材荣获二等奖。

陕西省优秀教材奖由省教育厅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推动教材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本次全省表彰的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共152种,其中特等奖教材28种,一等奖教材48种,二等奖教材76种。

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精神和要求,不断强化教材工作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教材编选,科学统筹规划,加强激励保障,全面推进了教材管理、建设工作。学校将充分发挥优秀教材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教材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

1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