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委员讲两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校长吴普特传达宣讲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


吴普特宣讲两会精神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邬小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立法法修正案、国家机构换届之中。

会议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以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大会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强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家机构换届等相关精神,以及赵乐际委员长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会期间,吴普特介绍了自己在陕西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就会议期间所提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杨凌示范区发展定位,更好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的建议”的背景、内容、目的等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以学为先,以谋为要,以干为本,落实“12345”发展思路,统筹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创建“五个标杆”,切实推动“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学校和示范区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会_副本.jpg
学校和示范区相关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在主会场听讲_副本.jpg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

我校干部在认真听讲_副本.jpg
我校干部在主会场认真听讲

我校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听讲_副本.jpg
我校学生代表在主会场认真听讲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人员有我校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学院(部、所)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直(附)属单位、科研实体处级干部,离退休职工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杨凌示范区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我校各学院(部、所)还设立了分会场,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在线上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