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百年征程 奋进力量】(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召开工作培训会

会议现场_副本.jpg

3月23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召开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基本脉络、伟大业绩与基本经验等方面做了《伟大的历程 光辉的业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回眸》学党史知党情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申让平传达了教育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会精神,就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红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巡回指导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担当,掌握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特色亮点。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严格把好“内容关”“质量关”“责任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等学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三是坚持严督实导。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原则,认真将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较真碰硬、敢于斗争,对巡回指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不留情面、当面指出,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四是强化工作作风。要注重方式方法,深入了解情况,树立良好形象,防止形式主义,将“好作风”贯穿巡回指导工作始终,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