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我校产生热烈反响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在北校绣山活动中心设立分会场,组织各级团员青年代表观看了大会直播。

集中收看现场 (5)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视野宏大、催人奋进,饱含着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党的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团建,支持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共青团组织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要继续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强农兴农使命感,引导学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吴普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行的百年光辉历史,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深情嘱托、饱含期盼、寄予厚望。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教育引导青年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新时代农业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更加突出“三全育人”模式创新,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持续加强“大国三农”通识教育,深入开展“大美秦岭”“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加快建设一流本科生教育和一流研究生教育,建设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深化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使命,不负党的殷切期待,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导性强,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团组织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政治建团,突出从严治团,深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各位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应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立志民族复兴,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等方面下功夫,勇担“强农兴农”光荣使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李国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高度赞扬了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敦切希望,对中国共青团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继续为党培养出大批“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分子,提出了殷切期待。我校共青团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引领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展现西农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新时代新征程,我校共青团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磨砺青年,于关键处服务青年,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植保学院青年教师冯浩谈到,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心关爱,也感受到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青年学子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勇于把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乃至事业的全过程。实现乡村振兴,青年人才是关键性要素和主体性力量。广大青年要勇于奉献,结合自身的专业技能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尽心尽力。今年,我们团队入选了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既是对团队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更是鼓舞师生以青春力量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助推器。作为一名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积极投身伟大实践,争在重大科技攻关担重任、挑大梁,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水保所青年教师卓拉谈到,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感光荣,深受鼓舞。“青年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勇于创新,练就过硬素质,坚持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一份力而不断努力奋斗。以身作则,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黄瑞卿讲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锋队伍,也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受颇深,青年是奋斗和希望的代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对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影响重大,在育人过程中,要坚持传授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相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相统一,增强政治意识,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将青年一代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

理学院团委书记罗顺意谈到,新时代,新青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和团学工作者,我一定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等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尹云彦谈到,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美好时刻。百年来,青春之花始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青年学子会继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气概主动担当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园林学院辅导员崔静谈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者,国家之魂。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将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培养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实现中国梦这一场历史接力赛上奋勇争先,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葡萄酒学院葡酒专业2021级本科生贾雅婷谈到,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未来,西农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强技,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田博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指明前进方向。作为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我们将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解同学所忧,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2019级本科生姜明慧谈到,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立潮头,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农村天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作为一名农林学子,我立志时刻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勇担强农兴农重任,用自身实践丰富五四精神,以青春之为建功新征程。“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青春之小我筑梦青春之中国。

观看人员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