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受邀参加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咸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淳化县举行,我校作为陕西省受邀的两所高校之一,参加此次示范展示活动。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详细了解我校“三下乡”实践成果

我校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开展工作,持续推进体系化、项目化和课程化建设,将活动融入思想引领、国家发展、民族基因、社会需求、人才培养,每年组织500余支团队6000余人次分赴宁夏、青海、甘肃、陕西、贵州、云南等地开展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等实践服务,广大师生通过乡情调研“知农”,科技助农“爱农”,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强农”,服务乡村振兴最终达到“兴农”的目标,并设计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青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建党100周年观察团”等专项特色项目,学校校连续24年获评共青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示范活动上,一本本论文集、感想集,一袋袋创业产品,一件件手工艺品,无不体现出西农学子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锤炼高尚品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的实际行动,将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情怀与品德。


我校受邀参加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陕西省委常委蒿慧杰,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淳化县副县长马烨及当地千余名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我校“三下乡”实践成果并予以高度评价。

据悉,2022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百余名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普展示、医疗服务和文化活动,旨在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