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为学子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团长李兴旺为所联系院系农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书写百年奋斗史 领航民族复兴路》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师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兴旺指出,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他从准确认识全会的成因和背景;科学阐述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要任务、伟大成就和深刻启示;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引领民族复兴的执着奋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分享。

李兴旺强调,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所积累的“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此,全党同志应牢牢把握“四个必须”: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他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形成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聚精会神听宣讲

他最后强调,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同学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任团长、校领导和专家教授、党政干部组成的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宣讲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按照《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好思政课主渠道面向学生进行宣讲的同时,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辅导讲,宣讲团成员重点讲,互联网+创新讲等方式实现师生层面宣讲全覆盖,在校园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