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直播预告!我校专家解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擘画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时,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

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即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这是新世纪以来,中央连续出台的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再次表明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发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月17日10:00,经济管理学院专家霍学喜、罗剑朝、王征兵将应邀出席,针对粮食安全、农村金融、产业振兴、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具体解读。届时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广大师生可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官方B站,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本次活动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凌农科传媒集团联合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216144834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