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

日前,中央网信办公布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评选结果,我校成功入选。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残联等13个部门共同组织评选,共评选出数字生活类、数字工作类、数字学习类、数字创新类和其他类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78家单位,陕西省3家单位入选,分别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学技术馆和西安交通大学。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是实现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

我校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为数字学习类基地,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学校智慧校园基础平台、智慧教学云平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平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学堂等平台,面向专业技术人员、高素质农民、职业院校教师、学生等开放教育培训资源,共享优质数字技能教学案例,推动数字技能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突出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优势,为提升农业数字化生产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西农智慧。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