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两部图书荣获首届陕版好书奖

3月21日,首届陕版好书获奖名录揭晓,共评出首届陕版好书39种。我校出版社出版的《植物学家养成记:探索植物的奥秘》《瑞阳瑞雪苹果高效生产技术》两部图书入选首届陕版好书科技类名录。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植物学家养成记:探索植物的奥秘》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具有丰富一线教学经验的植物学教师面向中小学生编写的一本科普读物。书中从植物大家庭、植物的器官、珍稀保护植物、生活中的植物和植物与文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植物的种类、器官、功能及其与文化的关系。全书图文并茂,选用代表植物特征的彩色原图百余幅,配以通俗易懂的文字介绍,极大提高了图书的可读性和科普性,此书曾获得陕西省2020年优秀科普作品。

《瑞阳瑞雪苹果高效生产技术》是我校园艺学院赵政阳教授和他的团队在多地苹果试验示范园栽培瑞阳瑞雪的实践中,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在归纳总结这些前期研究实践工作的基础上编写而成。本书系统介绍了瑞阳瑞雪苹果的高效生产技术,以品种选育、品种特性、良种繁育、建园栽培、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采收贮藏加工等,详细介绍了重点技术要领,对广大种植用户及有关生产技术人员很有帮助。

出版社始终坚持质量立社、精品强社的办社方针,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图书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狠抓图书质量和编辑队伍建设,上下齐动、多措并举,使得图书质量逐年得到提升。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