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涉工学院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罗军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照片_副本.jpg

会议由教务处长陈遇春主持。会上,教务处汇报了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基本情况,并对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鑫以《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报告撰写体会》为题,分享了多次参与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从学校及专业联系人、学校及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填报注意事项,并对重点难点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申请书撰写、学院认证工作进度以及认证规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罗军从四个方面就抓好工程教育认证进行了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抓手,提升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水平,要创造条件,把认证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二是实事求是。要严格对标,认真学习《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分析专业现状,讲究科学工作方法,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三是落实责任。相关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要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责任到人,准备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四是保障到位。教务处要及时做好沟通联络工作,落实人员、经费等保障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推动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