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二届中国西部猪病论坛在杨凌举办

8月5日至6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主题为“恢复产能、保障供给、健康发展”的2020第二届中国西部猪病论坛在杨凌举办。

国内外兽医行业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畜牧产业领军人才、企业领袖,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畜牧兽医行业教授学者、高校师生,行政与技术推广部门相关人员,农业科教单位相关人员,饲料、兽药疫苗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规模化养猪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畜牧兽医行业服务企业相关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执行主席为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全国规模化养殖场动物疫病净化评估认证专家杨增岐教授,陕西省畜牧业协会秘书长郭庆宏致辞,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冯忠武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仇华吉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梁剑平研究员、温氏集团秦晋养猪公司祝卫国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雨辰副教授、PIC公司大卫·凯西博士等16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当前猪病流行现状与防控策略》《非洲猪瘟防控与生猪产业发展》《非洲猪瘟背景下的猪蓝耳病和猪圆环病毒病防控》《非洲猪瘟防控》《牛在动物疫病防控中的作用》《后非瘟时代的猪病防控策略》《非瘟时代下的母猪繁殖性能管理》等专题报告。

11.jpg

论坛交流互动环节,专家与业界精英通过现场解答参会者关注的非洲猪瘟等相关疫病防控技术难题,提升了西北养猪业代表对西部猪病防疫形势的认识和管控水平,详细了解了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及后“非瘟”时代防控策略及管理,为广大养殖户和养殖企业提供了疫病防控新思路。

预防猪病传播与生物安全防控是养猪业的基础,本次论坛围绕我国当前猪病流行现状、非洲猪瘟病防控策略、猪蓝耳病疫情发展及控制策略、猪场建设与环境保障、养猪生产新理念、养猪环保的节水控制、现代养猪的营养及设备在生产应用中的性能评价等方面内容深度交流,多层面剖析,揭开猪病的“神秘面纱”,为从业者重树信心,让参会者认识到,通过预防和净化疾病等手段,能够将疾病的传播及发病率降低,这对生猪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