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5月25日,我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吴永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吕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领会、再贯彻、再落实,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理解、再深化。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各党委(党总支)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决议》,领悟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要充分发挥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作用,邀请宣讲团成员深入师生、深入课堂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以史为鉴,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充分运用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组织实施好校党委印发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扎实开展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四史”学习宣传教育。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贯彻落实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把党史作为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不懈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学习要再深入,认识要再深化,问题要再深挖,责任要再落实,持之以恒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成效得到师生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强对科研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系统谋划,着力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努力为世界旱区农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精心描绘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举旗定向。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吴永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吴永教授作了题为“两个确立’的形成及其重大意义”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两个确立”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新时代“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伟大实践的结果、“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出发,以缜密的逻辑,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两个确立”形成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作了全面系统分析,深刻阐明了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通过专题辅导报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本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全体处级领导人员、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培训时间为5月25至6月10日。培训包含专家解读、网络培训和自主研学3个环节。其中,专家解读环节以专题辅导报告为主,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培训环节按照学校处科级干部年度在线学习安排,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在自主研学环节,参训学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进行重点学习。


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