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31)

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再获8项省级表彰

近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发布《关于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2022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获8项表彰,包揽所有奖项。

我校获评省级示范学校,动物科技学院赴吴堡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获评省级标兵团队,“红鹰”训练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我践行”社会实践团、园艺学院赴西峡县社会实践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校团委郎蕊、农学院徐淑兔副教授、机电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佳辉获评省级先进个人,人文学院《产业发展背景下农村老年人劳动参与对其生产生活影响的研究》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据悉,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活动围绕全国层面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等5个方面以及全省层面“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石榴籽一家亲”“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农村地区教育发展、“争做禁毒先锋 守‘尉’无毒家园”“情暖童心”等6个专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收到较好的社会反响。我校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队立项650支,参与师生超7000人次,均达到历史之最。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整合各类实践资源,强化项目管理,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拓展实践平台,完善支持机制,形成“大实践”育人格局。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 朗蕊)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香港国际音乐节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香港国际音乐节2022全球总决赛结果公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凭借一曲艺术难度系数较高的管弦作品《自由射手》获得第二名。无标题_副本.png       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大型音乐盛事,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此次比赛由香港音乐教育学院、香港国际音乐节筹备委员会和艺韵管弦乐协会共同主办,共有15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比赛人数达上万人。受疫情影响,本次音乐节通过线上报送作品进行评审。为了做好此次比赛,乐团成员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克服疫情带来的训练难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有的队员因疫情不能到现场训练,只能通过线上配合队员合训,经过初赛和总决赛,我校大学生管弦乐团最终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大学生管弦乐团,其前身为大学生管乐队,成立于学校合并组建之前,现有成员包括研究生、本科生近120名,在新年音乐会、五四音乐会、毕业生音乐会以及运动会开幕式军乐表演、升旗仪式等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高雅艺术、提升师生美育素养作出了贡献。

此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我校与香港及国外各地的音乐文化交流,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面貌,扩展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有助于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校团委 杨彦宝)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