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主题教育】(20)吴普特调研“双一流”建设与发展改革重要事项

6月2日,吴普特校长专题调研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改革重要事项。吴普特认真听取了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关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十四五”规划中期总结以及学校管理服务机构优化调整、部分学科国际比较研究、职称评审改革、高质量期刊指导目录优化调整等方面工作汇报,与参加座谈的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

1_副本.jpg
调研现场

吴普特指出,加快创建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农”系列论述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此次主题教育需要破解的重要问题,今天调研的各项工作都与此密切相关。

吴普特强调,要按照教育部部署扎实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组织部门和学院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总结,学校将择期召开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中期总结交流会。要科学把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与“五个标杆”创建的内在联系,加快推进“五个标杆”创建行动计划的实施。要加强学校事业发展的国际比较研究。今天的学科国际比较研究报告,使我们看到了近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同时也看到了面临的挑战,要通过国际比较研究确立新目标、引领新发展。

吴普特对优化学校管理服务机构设置的预研成果给予肯定,要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统筹研究,以解决部门职责交织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调动人员积极性、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结合实际、精准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尽快拿出具体可行的改革方案。

吴普特要求,用好职称评审这个“指挥棒”,积极推进职称评审改革,进一步强化质量导向,加快构建与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职称评审指标体系。要畅通各类人员发展晋升通道,充分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聚焦学科内涵和质量要求,充分考虑学科差异性,进一步优化调整高质量期刊指导目录,切实发挥对学科建设和学院办学的导向作用。

韦革宏副校长一起参与了调研。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