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秦巴山区特色经济作物、果蔬产业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部省联动项目启动

近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重点专项“陕西秦巴山区特色经济作物、果蔬产业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部省联动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戴泉玉副研究员、段悦明专员,陕西省科技工委委员、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陕西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云岗、副处长郑永岗,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

image.png

“陕西秦巴山区特色经济作物、果蔬产业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部省联动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多家科研单位以及11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农业科技优势企业共同承担。项目的实施对解决制约秦巴山区特色农业产业的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产业有重大意义。

项目咨询专家组由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桑亚新教授、宁夏大学张军翔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张超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杨路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黄晨阳研究员组成。项目负责人房玉林教授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就所承担课题的背景、研究目标及内容、进度安排、预期成果、考核指标、工作基础及项目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研究内容及其实施方案表示肯定,并从项目定位与主要目的、进度安排、课题沟通与协作、技术集成与示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罗军表示,学校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对项目进行管理和保障,切实落实法人责任制,确保项目顺利、按期完成。戴泉玉充分肯定了项目的获批立项,对项目执行规范化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表示将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在资源统筹、政策协调、财务管理等方面做好保障。

image.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