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今年教师节,这样开展庆祝活动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记者从党委教师工作部获悉,围绕今年的节日主题,学校坚持简朴且不失隆重的原则,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载体多元、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展示新时代我校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将9月确定为弘扬尊师风尚月,通过与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和新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等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讲述党史故事,“新时代 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微视频展播,“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展”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

在教师节期间,学校各单位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老专家、老教授、援疆援藏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从教30年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退休教师等教师进行慰问。

同时,各二级党委还将组织开展教师宣誓、老教师荣退仪式及“感谢有您”送祝福活动。通过宣誓仪式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激发教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敬业精神。教师荣退仪式主要是体现关心关爱离退休老教师、传承尊师重教时代风尚、激励在职教师接续奋斗的现实意义。

在9月10日19:00-21:30期间,学校还将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学校主要建筑上为教师“亮灯”,通过LED屏幕等滚动播放“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等字幕,引导感恩教师,礼敬教师氛围。据悉,该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一直持续至今,旨在表示对教师的节日祝贺,同时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

目前,各项庆祝活动正在接续开展中。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