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首个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9月30日,学校首个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在葡萄酒学院成立,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共同为中心揭牌。

8888副本.jpg

闫祖书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学校,才是一流的大学,此次会议作为现阶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应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通过全校经验丰富的优质师资引入,更直观、更有力、更有效的破解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难题。他希望中心以学风“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大总结”活动为契机,将学风问题与学业生涯规划问题系统研究,继承和发扬校、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典范、做出榜样,真正把立德树人铭记于心,履责于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该中心共聘请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19人,由专业课教师和学工干部组成,其中葡萄酒学院以外指导老师7人,专业课教师8人。成立大会上,专业教师鞠延仑副教授、林学院辅导员谢心分别代表院内外学业生涯规划受聘教师发言。

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的成立强化了校内优质师资力量的再协同,中心依托于一支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的指导教师队伍,采用生涯规划辅导报告和“一对一”服务的方式,针对不同年级学生需求及特点分别做好个人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把方向找准、把路径找对、把办法找出来,实现学生帮扶覆盖的最大化、指导质量的精细化,进而达到学生群体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的目标。

当天,该中心的学业生涯规划线上预约平台也正式投入使用,可接受全校范围内学生的预约与咨询服务申请。


编辑:靳军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