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部署安排,积极助力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10月15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在南校区足球场成功举办。

招聘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到现场了解招聘会实况,与毕业生、参会单位代表亲切交流。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准确定位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培养必备的能力;二是热爱所学专业,发挥专业特长;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西农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与用人单位交流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与用人单位交流

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_副本.jpg
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本次参会的280家用人单位遍布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苏、四川、湖南、河南等全国25个省、市(区),涵盖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所属行业涉及农林牧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交通运输等多领域。其中如中粮、苏宁易购、伊利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以及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占比50%,江苏泰州市、山东滨州市以组团招聘的方式参与此次双选会。累计为毕业生提供岗位6800余个,需求总人数近3万,专业和学历层次需求覆盖我校所设所有专业。

“感谢校方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让我们不虚此行,学生的综合素质很高,收获满满,希望集团与学校长期合作,也希望能有更多西农同学加入我们的团队。”海利尔药业集团招聘人员谈到。“双选会开始前就一直关注参加企业信息,结合就业期望做了一些功课,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经管学院本科生沈霜表示。

此次招聘会是针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举办的大型线下招聘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的重要举措。为确保会议组织安全有序,取的最大成效,就业指导中心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和毕业生实习、面试疫情防控指南》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扎实细致做好会务筹备工作。一方面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协同推进,并强化对用人单位报名审核、回访对接、健康筛查、来校参会的闭环服务。另一方面提供现场设置简历问诊、政策咨询、医疗服务和南北校通勤车等暖心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求职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当天下午17:00时,共有3900余名学生现场求职,目前后续签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