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

7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从校党委副书记陈红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我校“讲座教授”。

陈红副书记颁发聘书_副本.jpg陈红副书记颁发聘书

陈红对戴焰军教授受聘学校“讲座教授”表示诚挚欢迎,对他长期以来心系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戴焰军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和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界,尤其是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指导、帮助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戴焰军教授对学校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受聘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所肩负的责任重大,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发挥自身的学术资源,助推学院谋划长远发展;进一步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精心指导教师重要的教学、科研项目论证及申报;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等开展实质性合作;指导马克思主义教师取得高质量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主持仪式,介绍了戴焰军教授的学术背景和成果,并恳请戴焰军教授进一步助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建设,尤其是围绕马克思主义“三农”理论研究在全国形成一定的影响发挥重要作用。

党委人才工作部副部长陈小燕,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陈小燕表示要当好“后勤部”,为戴焰军教授来校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聘任仪式后,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赵延安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戴焰军教授就学科规划的落实进行了指导和交流,指出马学科诞生伊始就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强调要从提高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着手,不断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强化思政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打造高效的科研团队。戴焰军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学术问题展开研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