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开卷尽识校园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木本植物图鉴》正式出版发行

由我校科普中心和博览园组织策划,一部全面系统展现我校木本植物的彩色画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木本植物图鉴》,经校出版社精心设计、编辑加工,已于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A8CEAC0C070CC520EFBAC9F37571295C_副本.png

该书由我校科普中心与博览园组织有关树木学专家、学生爱好者和校内外各方力量携手打造,共收录了学校南北校园及杨凌境内的大量木本植物资源,共包含91科、244属、512种。同时,对不同植物生长形态进行实地拍摄,共计选配2050幅精美彩图,从植物分类、生物学特征、原产地、校园分布等方面作了科学规范的文字说明,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观赏性、科普性,为我们鲜活生动地呈现了一个本色具象的“美丽西农”树木画卷。

这部校园植物图鉴不仅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加强生态校园和美丽校园建设的成果展示,也是对学校依托校园开展农林专业实践活动的成效检阅,更是一部难得的西农校园植物资源观察识别和研究的“百科全书”和“寻踪指南”,为学校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鉴赏西农校园植物、深度了解西农办学传统、培养生态文明理念提供了一个便捷实用的重要载体。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