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春季小麦观摩会顺利召开

为落实陕西省小麦播种质量提升计划,推进农艺农机有效融合,抓好小麦中后期田间管理,保障我省夏粮丰收,助力国家粮食安全。近日,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春季小麦观摩会在杨凌召开。观摩会议由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农技总站站长赵建兴研究员主持。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我校推广处、农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全体专家、部分县区新兴经营主体人员60余人参加观摩。

观摩会上,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农学院张睿教授就宽幅播种技术、缓控释肥技术、吨半田探索历程及相关试验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近期要以条锈病防治、倒春寒预防、“一喷三防”等工作为重点,全力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助力我省夏粮丰收。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三原双双家庭农场的不同宽幅播种效果展示和不同缓控释比较试验、三原西毛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集成试验和吨半田试验、富平臧村不同模式试验及二黄灌区试验基地吨半田试验等内容。并围绕宽幅播种技术试验效果、小麦中后期管理技术研发、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未来工作方向以及我国小麦生产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