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向第七轮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于近日先后向离退休职工党委、研究生院等11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吕卫东、陈玉林、闫祖书等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联络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相关反馈会。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吕卫东、陈红、郑伟、闫德忠分别在各单位宣读了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其中,常规巡察主要聚焦“四个落实”,专项巡察重点围绕“三聚焦一重点”,都严肃中肯地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在讲话中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形成政治合力,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深化巡察整改实际行动,坚持局部和整体相结合,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真正将监督成果“颗粒归仓”,以实际行动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固化整改质量成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精准制定措施,扎实推动整改,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落地见效,向校党委和广大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校党委第七轮巡察共成立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形式,于11月10日至23日对机关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9个部门进行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走访相关职能部门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顺利完成巡察任务。本轮巡察结束,标志着校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对全校33个院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任务完成率达到了100%。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