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党代会】(十九)代表热议“两委会”报告(5)

马建华代表:大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6年来学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报告提出新阶段“三步走”发展路线,这既是对学校现阶段发展定位的准确把握,也是对学校历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的深化和延续,指引学校下一步发展航向。对全校教职工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报告对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作出新的谋划。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改革创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我们对此有更深刻的体会。要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系统谋划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学术环境、完善评价体系,提高服务质量、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教师考核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制度基础。

韩娟代表: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此时召开,意义重大。会上,党委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六年我校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我校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做“四有好老师”,第一时间将党代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农科学子把个人理想融入现代化农业建设发展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肩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培养现代农业农村农民真正“用得上”的人才。

郭建东代表:刚刚闭幕的第四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过去六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现实基础、建设步骤、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开启了学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体现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断培育学校的自信文化,切实增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大会报告中指出,要创新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作为我校首批教育部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葡萄酒学院党委将按照第四次党代会指引的方向,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抓住机遇,敢想敢干,为深化我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蹚出一条新路,助力打造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宋晖代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即,学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牢记嘱托、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凝心聚力、阔步未来的大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硕果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和根本准则,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最可靠有力的政治原则和政治保障。本次党代会提出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并就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做岀通盘部署。这要求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实践中,聚焦“国之大者”,秉承“诚朴勇毅”校训,传承践行“西农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凝聚起师生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孙玉瑷代表:会议回顾过去六年的奋斗历程和喜人成绩,明确了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工作重点,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会后我们将会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做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师生有所盼,我们有所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落地有声的工作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卿明华代表:第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骄人成绩和宝贵经验,科学规划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充分彰显了几代西农人扎根西部、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厚积薄发,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也为学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和途径。作为后勤工作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后勤保卫综合改革为契机,以保障服务师生生活为初心,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使命,将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恪尽职守、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许景辉代表:作为水建学院的一名党代表,非常荣幸参加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现场聆听了李兴旺书记做的大会报告,感到激动和振奋。报告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提出了五个发展战略,开启了十个建设新征程,强调了党建的六个“持之以恒”。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求真务实,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对推进我校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具有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作为一线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按照新一届党委的工作布局,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学校相关工作,发挥一名党员战斗堡垒的作用。

王建国代表: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扎实推进“新农科”建设,构建了“三全育人”大格局,人才培养成果突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卓越兽医人才,推动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再上台阶,为学校努力争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作出贡献。

张艳玲代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提出未来五年的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奋斗目标,绘就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时代蓝图。作为一名学院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欧渊博代表: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凝聚了西农特色,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宣言书,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践行党代会精神、肩负好使命担当,我在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干中学、学中干,致力将全体化药学子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战略、任务和举措上,切实提高高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把维护好、发展好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在工作谋划和任务落实上不畏惧风险、不困惑干扰,为学生实现精彩人生搭建舞台,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实际行动继续努力跑出西农人的“加速度”!

编辑:王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