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黔陕两省官员来校调研奶山羊产业发展

6月10日,贵州省牛羊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徐永琳、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邵建成、张元鑫,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总畜牧师谭可强等一行来校调研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副校长赵敏娟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专家曹斌云、葛武鹏教授和动科学院、科技推广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20210610调研座谈会02_副本.jpg

邵建成介绍了此次调研的意义和目的,表示此次来校取“羊经”,主要学习了解奶山羊良种繁育、奶山羊全产业发展模式、产业发展政策支持保障措施以及贵州发展奶山羊产业的“卡脖子”问题等,同时寻求“政产学研用”科技合作。

曹斌云教授以羊奶健康中国的新使命为主题,介绍了陕西省奶山羊产业的成功经验,解答了调研组关切的贵州省能不能发展、如何快速发展奶山羊产业等问题。

赵敏娟从学校的重要使命、畜牧学科发展历程为重点,系统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推广、成果转移转化的典型做法和成功案例,愿意为两省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农力量和智慧。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校科技成果推广展。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