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和意见建议落实工作专题会

4月1日,学校召开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和意见建议落实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冷畅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三届五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及审查意见,三届五次教代会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情况。

会议指出,教代会代表提案是反映广大教师对学校办学治校民主监督和民主建议的重要体现形式,提案的办理对完善各项工作,提升办学质量、办学能力和内涵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是推动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求相关承办单位按照办理要求逐条对照研究,认真答复,能办的尽快办,办不了建立起长效机制和制度,并结合巡视巡查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此项工作,把教代会提案和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让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成为教代会工作的亮点,发挥突出的标杆作用。

会议强调,教代会提案和意见建议的落实办理是教代会制度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作出了批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和意见建议的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办理主动性。二是进一步提升质量,突出办理针对性。三是进一步严格程序,坚持办理规范性。要严把收发登记关、办理时效关、格式关和征求意见关。四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注重办理实效性。校工会要适时组织代表进行培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通过教代会让代表更多了解学校的发展方向和政策,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建计献策、集思广益。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耐心细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把提案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办理工作。对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落实并给予答复,对落实确实有困难的要与提案人及时沟通、耐心解释并说明原因。对教代会各代表团所提的意见建议,各单位也要做好答复,在年度教代会上将答复结果向代表通报。同时,为了更好地调动教代会代表的积极性,根据相关制度,要对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学校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和意见建议办理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