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与学科发展座谈会

image.png

5月6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与学科发展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image.png

冯刚教授以《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研究与学科发展的时代建构》为题,从热点问题研究和学科发展的时代建构两方面系统回顾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前世今生和发展历程,进而分析指出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研究的四种特征,最后提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应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上进行建构。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充分反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要求和期待,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立足实践之基、回答时代之问、满足学生之需,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

冯刚教授还与我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学习中存在的困惑以及思想政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悉心解答,使得参会师生对理解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发展的创新方向有了深入认识。

image.png

邬小撑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办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与学科发展座谈会,邀请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为我们进行指导交流,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冯教授的专题指导报告十分精彩,凸显其理论功底深厚,学术视野开阔,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师生在今后的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中做到五个“学会”,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热点与个人优势和特长结合起来,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学习和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