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化学与合成生物学大楼、生物育种大楼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估

8月8日,教育部委派评估专家组,采用线上方式,对我校化学与合成生物学大楼、生物育种大楼两个“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评估专家组由教育部直属处代表刘玉龙教授带队,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院长程景林担任评估组组长,专家组由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经济等不同专业的10名资深专家组成。副校长冷畅俭出席了评估会。

教育部专家组线上评估会议现场.jpg
教育部专家组线上评估会议现场

会上,基建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概况和项目建设背景。评估组通过用地现场实拍视频,了解了项目整体概况。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分别汇报了两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项目建设方案做了相关展示。教育部评估组专家从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经济性等四个方面对可研报告进行了评估,针对具体设计问题与编制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与建设单位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各个专业的修改建议。

经过线上会议评估,专家认为我校此次参评的两个项目可研报告文件编制体例总体上完整,符合深度要求,报告内容翔实可信,充分反映了学校对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

冷畅俭与评估组专家就我校“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及后续建设进行了交流,要求基建规划处按照评估组意见,尽快修改可行性研究报告上报教育部。

评估项目鸟瞰效果图.jpg
评估项目鸟瞰效果图

化学与合成生物学大楼位于北校区西围墙外新置换地北侧,项目规划占地面积5.5万m2,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7层;建筑高度为32米。项目建筑面积约5.3万m2(地上面积约3.9万m2,地下面积约1.4万m2)。

生物育种大楼位于北校区西围墙外新置换地北侧,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1万m2,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7层;建筑高度为32米。项目建筑面积约5.6万m2(地上面积约4.1万m2,地下面积约1.5万m2)。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未来农业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化学与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付文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