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两名学子获“陕西好青年”荣誉称号

4月26日,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陕西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颁奖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医学院兽医学博士生王炳科获评“乡村振兴类好青年”,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生唐伟杰获评“勤学上进类好青年”。

王炳科_副本.jpg
王炳科

王炳科先后就任西安草滩牧业奶牛五场技术厂长,奶牛二场、三场生产场长,陕西省奶牛中心行政部长,西安阳光牧业场长。2016年建立杨凌秾福农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公司于2020年在陕西省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2020年成立杨凌生奥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他曾获杨凌示范区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奖、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产业博览会优秀展示奖、杨凌示范区优秀创业团队奖等荣誉。曾受聘为宝鸡市三区人才、杨凌示范区科技特派员等职务。2020年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助力团”,赴陕西省合阳县农业农村局挂职副局长,在当地开展农业资源对接、农业技术指导、定点农户扶贫等工作。

唐伟杰_副本.jpg
唐伟杰

唐伟杰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稷社负责人、福建数字蜂巢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宁夏天沐中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顾问、宁夏泾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创业导师、福建引凤扶贫服务中心顾问。他在校成绩优异,曾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曾结合所学专业服务乡村振兴,在农村展开实地调研与成果推广400余天,在各类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奖项40余项,发表论文10篇。

今年3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团陕西省委联合多家单位启动了第九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主题活动,我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积极推荐,经过个人申请、网络推荐、风采展示和评审等环节,主办方从全省近400多个申报人选中,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乡村振兴、崇德守信、网络文明、平安正义,共7个类别的陕西好青年个人70名,集体28个。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