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赴基层边疆就业毕业生:祖国的西部就是我们的家乡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让我校即将奔赴基层和边疆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新时代大学生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责任,发扬扎根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

来自甘肃平凉的水保所毕业生马戌,从小就见证了西北地区风沙漫天、水土流失的现状,上大学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水土保持专业,他即将到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从事水土保持工作,他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奔赴新疆,愿同所有水保人一起,同广大群众一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西部地区水土保持事业奉献终身,为美丽西部建设添砖加瓦,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尽绵薄之力。”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只有在一线经风雨见世面,我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才能得到提升和锻炼。我们新一代青年应该勇挑重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青春的绚丽之花。我们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考取贵州选调生,即将到基层工作的化药学院黄珊说。

来自黑龙江的高鸿鹏,考取选调生,选择回到家乡基层工作,他说:“118名毕业生毅然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总书记对他们给予了肯定与称赞。作为西农的一名毕业生,我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即将走入基层,同家乡人一起奋斗。我将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信息学院毕业生贺杰放弃了到银行和东部发达省份的工作机会,选择了宁夏选调生岗位,他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只有把自己的人生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发展中人生才有意义,能够把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西部大开发的新格局当中,我认为也是一种奉献。”

毕业后也将回到家乡青海基层工作的张金霞表示, “西部建设正在形成新的格局,无论是参与脱贫攻坚、经济文化建设,还是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都大有可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国家表率,社会栋梁’的要求来磨炼自己,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政治可靠、基础扎实、乐于奉献”已成为西部基层工作部门对我校毕业生的普遍共识。截至今年5月的统计数据显示,近5年我校50%以上毕业生在西部12省份就业创业,本科毕业生在涉农领域就业的学生占60%以上,研究生在涉农领域就业的学生近80%,每年有300余名学生赴农村基层就业。2020届毕业生中,报名选调生的近1650人次,较2019年增加一倍多。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