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主编的《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专著出版

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王朝辉教授主编的《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于今年5月份出版。该著作是基于王朝辉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方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研究成果编写而成。

QQ图片20210807160006_副本.jpg

著作主要针对北方麦区氮磷化肥使用过量、钾肥不足及过量和不足并存,养分投入不平衡,盲目防治,从而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结合各区域气候、土壤特点和耕作栽培方式,在总结国内外先进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性地研发了适用于我国北方麦区的化肥农药减施技术,建立了小麦化肥定量减施和有机替代技术,农药精准减施和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了适于北方不同麦区的化肥农药减施综合技术。

这一著作的出版,凝结了项目科研人员的协作攻关成果,为相关领域的农业科研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农资生产和经销企业人员、种植大户、种植专业合作社、农业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户,在开展科技培训和指导小麦科学施肥用药等方面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支撑。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