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十四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拉开序幕

近日,随着北校区新置换地新建围墙工程顺利竣工验收,学校“十四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学校“十四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主要围绕新置换地和北校区部分试验田展开(总用地面积33.87公顷),重点解决学校当前教学实验实习用房、学生公寓不足的问题。规划在农科路以北区域建设化学与合成生物学大楼、生物育种两栋大楼,在新置换地南侧区域规划了综合服务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教学实验楼等建筑。

北校区新置换地新建围墙工程顺利竣工验收_副本.jpg

新置换土地地势呈北高南低的坡地,最大高差约29米,如何有效利用和处理南侧场地成为规划建设中的难点和重点。整体规划坚持以人为本、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协调统一的原则,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统筹布局教学及附属设施,着力打造绿色健康校园。

1月初,教育部批复了化学与合成生物学大楼、生物育种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学校北校区西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已经完成,新置换地环路改造工程设计招标已经启动,两栋大楼在前期考察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将于近期启动招标等相关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