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党代会】(七) 代表热议“两委会”报告(1)

康振生代表:在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上,李兴旺书记高度概括和总结了我校过去六年所取得的成就,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我为能亲身感受新时代西农六年来的发展而骄傲,同时也为能立足岗位为旱区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而自豪。如今西农已踏上迈步新征程的崭新起点,我相信在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之下,西农一定能够在“双一流”的建设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扎根中国大地,聚焦主责主业,为端稳中国饭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引领旱区农业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吉万全代表: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开展种业“卡脖子”问题攻关,全面推动我国现代种业创新发展。作为小麦远缘杂交与分子染色体工程育种团队负责人,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一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一方面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学农、知农、爱农,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小麦产业需求,脚踏实地,持续开展基于远缘杂交技术的小麦种源创新,深度发掘种质资源,加强推进单倍体育种、基因编辑等育种创新技术攻关,积极开展优质、抗病、绿色高效小麦新品种培育,为实现我国种源自主可控、种子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何玉杰代表: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高屋建瓴,目标明确。两个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展现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一是党的建设成效显著,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效;三是学校内涵式发展和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四是学校地位和师生获得感明显提升。两个报告对学校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篇布局,清晰勾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擘画了学校奋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蓝图。作为党委巡视办主任,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为学校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夏显力代表:听完李兴旺同志作的《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后,既为过去六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振奋,也为新阶段学校奋斗目标的实现信心满满。当前,我们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时代坐标,汇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卓越农林人才。

马锋旺代表:在过去的六年里,学校党建质量明显提高,学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无论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学校的影响力持续提高。我觉得本次党代会开的很及时,在“十四五”奋进之年,将学校的发展规划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和2035远景发展目标中,体现了学校的担当与负责。作为党代表,作为园艺学院院长,我将主动履行职责,带领全院的师生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谋发展,夯实基础,强化内涵建设,把贯彻落实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凝聚学院师生共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杜永峰代表:李兴旺书记代表第三届委员会回顾了六年来的工作,提出了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的发展路线图;从十个方面就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了安排部署;要求从六个方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团结带领水保所师生,抢抓国重室重组、一级学科设立、省部院局共建等发展机遇,用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做出水保人应有的贡献。

李建明代表:我们学校近年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和担当,不仅有顶天的魄力解决农业农村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更有立地的情怀,用科技创新的科学技术为亿万农民谋幸福。本次大会系统总结了我校近6年来的发展成果,聚焦了国家新发展阶段的战略需求,科学谋划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师生勾勒出一个美丽蓝图,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的高质量引领作用。作为一线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等现代农业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为核心,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刘杰代表:会议期间认真聆听了李兴旺书记作的《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路线,规划了未来的发展目标,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本次报告提出要持续加强附中建设,作为附中主管高中教学的管理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带领高中部全体教师,抓好新高考改革,推动附中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切实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张俊杰代表:第四次党代会大会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立意深远,总结了过去六年取得的突出成绩,绘就学校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管理干部,我亲历、见证了过去六年学校所取得的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更对学校新阶段的发展满怀信心。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求实创新,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奋发有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学校事业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曹军会代表:筚路蓝缕的创业史、自力更生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一代代西农人始终牢记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守正创新、接续奋斗,推动学校发展不断走向新高度、新境界。面向未来,在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征程上,动科学院全体师生将以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动科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