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六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10月11日上午,我校第六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正式开班。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薛小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薛小毛代表省委党校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强调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时期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学习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舍得花精力,及时跟进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理论上的坚定强化政治上、党性上的坚定。二是要扎实锻炼党性,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要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三是要注重学习实效,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习与思考相结合,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认认真真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道理、哲理、学理。四是要遵守培训纪律,坚决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自我管理。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继续采用省委党校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联合办班的模式,学员为学校部分单位副处级干部,共30人,其中学院(部)干部11人,机关部门及直附属单位干部19人;业务管理干部15人,专职管理干部15人。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坚持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发展实践与能力提升相统一,强化干部的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训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能力提升、西农精神与责任担当等主题,通过专题报告、素质拓展、研讨交流、实践教学、现场实训等形式,进一步坚定干部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能力素养,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同参加开班式的还有省直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修班、全省市县党校(行政学院)深入学习党史理论骨干教师培训班等3个主体班次。

按照培训安排,10月10日下午,培训班召开了开班前的主题班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宣布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的组成及分工,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省委党校学员三部副主任、培训班班主任田雅萍介绍了省委党校有关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强调了培训纪律等相关要求。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