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16)

学子在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再获佳绩

6月6日,从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官网传来喜讯,我校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4项(研究生组3项,本科生组1项),全国三等奖3项(研究生组1项、本科生组2项),成功参赛奖13项(研究生组11项,本科生组2项)。

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于4月14日8:00至4月18日9:00举行。据官方统计,本次竞赛共有8970支队伍参赛,包括1394支研究生队伍、7355支本科生队伍、221支专科生队伍,共有1500所高校近2.6万名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参赛高校覆盖39所985高校、 98所211高校,也吸引了来自密德萨斯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墨尔本大学、罗格斯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境外高校参赛。竞赛最终收到参赛论文7783份,竞赛专家组经过初评、复评、会评和最终审核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403支(4.49%),二等奖1189支(13.26%),三等奖2378支(26.51%),成功参赛奖3565支(39.74%)。(经管学院 徐明庆)

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研究生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建模指导老师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一等奖

胡小宁

徐明庆

孙国艳

宋喜山

二等奖

屈章浩

杨飞飞

侯冰茹

二等奖

朱新华

方东根

梁家涵

林丰山

二等奖

郑立飞

王新悦

康昭扬

张祥薇

三等奖

席新明

韩皓名

邓俊涛

张絮

成功参赛奖

郭文川

纪同奎

张宗逸

陈客舟

成功参赛奖

黄玉祥

米国鹏

李旗威

AGAINOV NIKOLAY

成功参赛奖

胡瑾

孙章彤

王浩宇

侯军英

成功参赛奖

牛子杰

潘时佳

牧昊天

闫云才

成功参赛奖

吕德宏

张海峰

孙逸群

温淑婷

成功参赛奖

胡瑾

李远方

杨永霞

蒲六如

成功参赛奖

张卫国

王淳

曾鹏博

乔停

成功参赛奖

秦立峰

郑志洋

陈凯

李芷娴

成功参赛奖

谢佳睿

康嘉艺


成功参赛奖

崔永杰

张阳

杨珍

贾亮升

成功参赛奖

关一

王雅红

林悦


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生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建模指导老师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二等奖

胡小宁

于聪

李锦江

宗贺

三等奖

郑立飞

冯华玮

赵毅

薛飞宇

三等奖

王婷婷

郁雅熙

陈静一

韩煦

成功参赛奖

刘帅

张炜昊

李兆欣

骆怡然

成功参赛奖

杜俊莉

鲁昕明

王萱

钱潭锐

     



学子获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省决赛亚军

近日,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省地区决赛在线上举行。语言文化学院2020级朱鸿懿同学经过省级初赛、复赛后,最终荣获陕西省决赛亚军并成功晋级国赛。

自今年1月大赛演讲主题公布以来,朱鸿懿同学潜心准备,思考破题,并在王慧娟老师指导下,进行了高强度的集训练,针对已备演讲稿写作、即兴演讲和回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了充分准备。最终,朱鸿懿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优秀的综合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收获了优异的比赛成绩,在赛场上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过硬专业素养和优秀个人风采。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这项全国性的顶级经典赛事创办于1996年,每年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及青年人群举行,全面助力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自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语言学院 王慧娟)


学子获“廉洁大使”称号

5月30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2022年“廉洁大使”荣誉称号授予名单公布,我校明廉学社胡鑫同学入选。这也是继罗荣灏同学当选2021年“廉洁大使”后,我校连续第二次有学生入选。

本次评选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从启动阶段至发布结果历时近两个月,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与投票评审四个环节,根据专家投票和社团投票的情况进行汇总,共评选出37所学校的41名同学担任“2022年度廉洁大使”。

2020年11月,我校首个廉洁文化社团明廉学社正式成立,一群满怀“廉洁”使命感与责任感的青年学生,在校纪委办和校团委的支持下,在人文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开启了他们的“廉洁教育”之路。2020年至今,明廉学社已有遍布13个学院的59名社团成员,校内外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4400余人次,在立德树人、廉洁教育的路途中不断践行着初心、使命。(校纪委高玉凤 田鑫 李蓉)


党委统战部获评陕西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党委统战部荣获陕西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荣获先进个人。

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党中央、陕西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凝聚人心和力量,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引导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中心工作所需与自身所能相对接,立足学校农林学科专业特色,着眼服务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后勤两名职工获陕西高校学生公寓委员会先进表彰

近期,后勤学生社区中心职工张永红、袁娅丽分别荣获陕西高校学生公寓“服务标兵”和“优秀员工”称号。

荣誉证书_副本.jpg

张永红是后勤学生社区中心宿管干事,负责全校3.2万余名学生住宿管理工作,承担着学生公寓住宿管理系统、公寓楼监控系统、学生社区中心办公电脑的维护工作。针对学校连年扩招、学生公寓房源逐年紧张的情况,张永红以“蚂蚁啃骨头”的勇气和毅力,自学数据统计分析方面的业务知识,认真钻研EXCEL、POWERPOINT等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用很短的时间学习并熟练掌握系“学生公寓智能管理系统”,每年提前准备,调信息、查数据起草方案,制定最优化的住宿方案,为学生公寓住宿服务的正常运转提供了技术支撑。

袁娅丽是学生社区中心办公室干事,主要负责学生公寓物品物资采购、管理和发放工作。她主动研究、摸索建立了一套学生公寓精细化物资管理流程。不仅实现对学生公寓物资动态管理,还能够及时准确实时查询,无论是对新生进校、毕业生离校,还是学生跨校区集中搬迁等有关住宿服务重大工作任务,都能够提前、精准做好物资准备,为学生社区中心顺利完成重大住宿服务任务提供了强大的物资基础。日常工作中,她勤俭节约,对库房物资进行细化分类,对保洁用品等消耗品坚持“以旧换新、以坏换好”原则,实现物资最大化、多次再利用,保证每一件劳动工具物尽其用,不浪费。(后勤处 胡新峰)

学子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6月3日至5日,“沃得杯”第七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决赛采取专家线下评审、选手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经过校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10支队伍从国内59所高校50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3项,同时我校再次荣获大赛高校“优胜杯”,创我校参赛以来历年最好成绩。

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以“创新驱动、振兴乡村”为主题,以培育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共设四大作品类别,已成为全国农业工程领域高等院校普遍参与的国际级赛事。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构建了校院两级竞赛体系。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由机电学院牵头负责,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评”的理念,将大赛组织与智能农机装备人才培养相结合,成立专门竞赛工作小组,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进行统一管理和指导。自2017年首次参加大赛以来,参与人数、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均得到大幅度提高。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更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新活力和成果的舞台,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情感认同。(机电学院 刘正道

QQ图片20220609091117_副本.jpg

获奖作品名单

作品名称

队员姓名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智能调平山地履带拖拉机

牛瀚麟,孙景彬,穆飞,

刘恒,褚宏丽

特等奖

杨福增

刘志杰

主动引导式高速精量排种器

董建鑫,陈旭辉,沈浩,

刘研

一等奖

黄玉祥

面向直立作物的立体补光系统

蒲六如,王析羽,宁承琛

一等奖

胡瑾

融合热源自适应模型的茎流传感器与智能测量装置

袁凯凯,卢苗,完香蓓,

杨永霞,王浩宇

一等奖

姚志凤

电动拖拉机复合振动能量回收系统

王琪,王旭东,吴科洪,

韩嘉璐,巩固

一等奖

王威

智能果蔬分拣装置

赵泽行,王天驰,陈万和

一等奖

史颖刚

一种基于最速降线的机械辊子式马铃薯分级机

周建国,胡广锐,陈超,

陈清宇,高泽宁

二等奖

陈军

基于OpenMV的作物靶向喷药机器人

陈客舟,王巡,李龙飞,

梁家涵,贺欣

优秀奖

李卫

籽粒高通量表型获取及智能考种系统

王云飞,王亚男,许兴时

优秀奖

宋怀波

水培生菜自动分选系统

杨睿哲,赵关奥,索睿

优秀奖

傅隆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