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留坝县开展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加强青年团干部素能提升,引导青年投身三农、建功基层,7月20日,我校前往留坝县开展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暨留坝县兼任团干聘任仪式_副本.jpg

学校与留坝县委县政府联合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仪式在留坝县火烧店镇秦岭三农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留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巍参加揭牌并致辞。闫祖书表示学校将依托学科专长,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夯实校地合作,持续探索服务地方发展的路径和办法,为推动留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青年人才支撑。

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基地揭牌_副本.jpg

会后,闫祖书和学校团委负责人与留坝县县委书记史邦俭、县长魏巍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并就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工作开展深入讨论。

揭牌仪式后,闫祖书与在留坝工作的校友代表开展座谈。希望广大校友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在基层建功立业,做好榜样示范引领,成为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案例,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家看看”,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郭绵、张勇等8位校友代表结合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留坝校友座谈_副本.jpg

21日下午,我校共青团与留坝共青团联合发布青年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并举行留坝县镇(街道)、中学兼职团委副书记聘任仪式,11名优秀研究生骨干受聘为留坝县8个镇(街)和3个中学团委副书记,实地、深入参与留坝县域青年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会上发布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计划,成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兼职团干部临时团支部。会后,召开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兼任留坝县镇(街道)、中学团委副书记工作对接会,具体围绕引智培才、“三青”助创、“三联”托底开展举措落实和任务对接工作。

2022年共青团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开班_副本.jpg

在我校与留坝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期间,学校还举办了主题为“聚力乡村振兴•凝聚青春力量”的共青团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青年工作、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青年工作开展及红色教育等方面,以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参观实践、调研体验等形式开展。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