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头雁”为乡村产业注入新动能

2月3日,陕西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现代果业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市县从事现代果业产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等领域的179名“头雁”参与培训。

IMG_3204_副本.jpg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作为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共同设立的高级别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培育项目,“头雁”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抓手。陕西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现代果业培训班分了苹果产业班和猕猴桃、葡萄产业班两个小班进行组织管理,每个培训班配备2名班主任,成立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全面负责班级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教学方式采用“专题讲授、调研实践、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学习形式,课程模块设置了综合素养、产业知识、专业技能、调研实践、现场教学等内容,致力培育一批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农业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206082958_副本.jpg

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书记刘瑞明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和副校长赵敏娟为培训班授班旗。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杨晓军就陕西省2022年“头雁”系统培育组织安排方案进行了通报。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就陕西“头雁”项目定制化培育课程教学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学员代表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规守纪,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管理规定,提升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

现代果业班头雁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