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年共青团工作交流会暨“五四红旗团委”评审会举办

为全面总结学校共青团工作,展示一年来我校各学院(所)共青团工作的创新成果,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交流会暨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审会于 4月27日上午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思政领导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所)党委副书记、校团委班子成员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_副本.jpg

会上,来自22个学院(所)的团干部围绕“党建带团建”“如何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团学骨干培养”“共青团工作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等主题,紧扣“特色”与“创新”,围绕思想引领、网络思政、创新创业、团学改革、文明养成、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展示了各基层团组织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

荣获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的八个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汇报风采_副本.jpg

闫祖书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校基层团组织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牢固信条和第一准绳,把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作为当然职责和不变本色,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高扬的旋律和不懈的追求,自觉肩负起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他也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还存在政治建设力度不足、从严治团不够有力、先进性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在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时,要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动真格、见实效,坚持五育并举,用爱与责任全面做好共青团工作。

此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的举办,帮助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知、拓宽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工作共识。学校各级团组织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二十大”。

合影留念_副本.jpg

会前,与会人员在北绣门口集体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基层团组织风采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