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9月26日,由陕西省科协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社科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商“陕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会场照片_副本.jpg

北京大学刘承芳_副本.jpg

北京大学刘承芳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北京大学刘承芳教授的“我国农村厕所的时空特征初探”、西安理工大学史耀波教授的“农村生态公共产品提供问题研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博副教授的“秦岭北麓生态保护与乡村建设有效融合的机制研究”、西安交通大学王爱琴讲师的“Social media, moral norm and waste behavior——based on experimental economics”、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张俊副教授的“妇女参与农村环境治理项目案例分享”、我校何得桂副教授的“史密斯过程模型视角下农村人居环境政策执行环境的破解之道”,豆书龙副教授的“农村垃圾分类治理何以可能?—基于治理规则的研究视角”、王兵副教授的“社区居民亲环境行为的同群效应研究”等报告,分别从不同视角和研究方向,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受到了100多位与会者的普遍欢迎。

全体大合影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