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子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总决赛中获奖

4月12日至15日,全国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共有31所高校代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赛。经过层层角逐,由我校人文学院4名学生组成的陕西高校代表队最终取得总排名第五的好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荣获全国二等奖_副本.jpg

此次活动从1月份开始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展示选拔进行选送,经陕西高教保卫学会推荐,由我校代表陕西高校参加此次活动。在4月13日的半决赛中,我校学生凭借扎实的国家安全知识储备和沉稳的灵活应变能力,经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和终极对决的比试,从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在4月14日的展示活动中,我校学生经过有问必答、视频案例分析、抢答、安全公开课情景剧展示等四个环节的角逐,最终以总分237分排名全国第五,荣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高校百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本次活动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内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等内容展开。此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得到了东方网、潇湘晨报、新民晚报、网易新闻、腾讯新闻、新浪网等数十家媒体的报道。

本次比赛相关工作由保卫处统筹,人文学院组织送派2017级法学专业秦艺鸣、李春雨、万子涵和2018级法学专业陈家琦等4名学生参赛,经过一个半月的紧张备赛最终在全国性活动中取得佳绩。校团委、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化学与药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同时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有助于引导我校学生从自身做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