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访企拓岗促就业”网络招聘会圆满收官

日前,持续15天的“访企拓岗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网络招聘会落下帷幕。本次网络招聘会分行业类别举办,共邀约82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数4.4万余个,浏览量达7.7万次,报名参会求职学生3400余名,投递简历数达6300余份。此外,招聘会还吸引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等20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毕业生。

1.jpg

本次网络招聘会依托西农就业云平台举办,食品-葡萄酒、信息、畜牧兽医、农科、林学、园林、生物医药等10场行业类网络招聘会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的工作理念,结合学生存量及就业意愿,在国家战略重大区域、重大行业靶向邀约企业。承办学院通过学校网站、学校官微、毕业生QQ群精准向求职学生发布招聘信息,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推荐就业岗位,引导低年级学生利用此次线上招聘会了解行业发展前景、薪资待遇、人才要求,合理规划自身职业发展,为自身毕业求职奠定基础。

就业中心与承办学院积极对接,紧密沟通,协同配合,高质量推进招聘会顺利举办。通过举办简历问诊、面试技巧提升、面试礼仪辅导、“最强职导团”“研职讲坛”“求职训练营”等活动,全面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

本次网络招聘会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为依托,招募、组织、培训学生志愿者为用人单位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学生志愿者采用集中办公的方式,建立用人单位信息交流群,提醒用人单位及时上线、处理求职学生简历;提醒毕业生及时投递简历,排队等待面试;即时反馈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遇到的问题,帮助求职顺利进行,实现用人单位和学生精准对接,提升网络招聘会效度。苏州园科招聘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学校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双选机会,由衷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