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对口援建青海大学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

9月21日,我校与青海大学举办开展对口援建座谈会,通过线上平台专题交流人才培养工作。青海大学教务处、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及我校教务处、农学院、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动医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31人参加会议。

会上,青海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常丽介绍了青海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情况、发展目标和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交流了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在人才培养、交流访学、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现状、设想和需求。

与会人员对照我校对口援建青海大学目标任务,结合当前青海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现状和需求开展了热烈讨论和分享,最终对具体需求提出了分类分层次逐步推进的工作计划。

我校教务处处长陈遇春表示,对口援建青海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两校要本着“共享、共建、共进”的理念,欢迎青海大学加入我校发起的“中国西部高校智慧农业类专业集群建设联盟”,共同推动新专业、新模式、新课程和新理论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好青海的自然生态资源以及青海大学“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等重大教学科研平台,共同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和学生实践基地建设。要在学生访学工作方面开阔思路,不断探索学生“3+1”“2+2”“夏季学期实践”等多种交流形式。针对专业认证、培养方案修订等需求,我校将做好充分对接指导,通过两校的团结协作,助推青海大学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高原名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