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开展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资质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我校实验动物管理水平, 11月15日,在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实验动物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首次全面组织校内相关人员参加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资质培训。副校长赵敏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校100余名从事动物实验的老师及学生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赵敏娟从提高认识、强化岗位责任和提高风险防范应急能力等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强化相关知识储备,提升实验动物管理水平,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并将实验动物相关的安全规范理念与要求进行示范和传递,让更多师生了解相关知识和要求,科学规范地开展科研工作。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考试两个阶段。集中培训阶段采用线上培训模式,邀请陕西省实验动物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刘恩岐教授、赵四海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师长宏教授及张海研究员分别从实验动物福利和动物实验管理、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及常用实验动物、实验动物遗传及实验设计、人源化动物模型以及动物处置等方面开展了内容详实的培训。

开展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资质培训是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后期,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资质培训,不断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科研教学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